開工後第一個離開台北的行程,蔡英文來到了雲林!蔡英文和蘇治芬委員一起走訪了雲林海線的水林、口湖、台西,除了向鄉親拜個晚年,也深刻感受到大家對綠能、養殖、觀光等產業發展的期待。蔡英文致詞時還強調,台灣綠能領先亞洲所有國家。

蔡英文稍早在臉書寫下,蘇治芬委員跟我說,過去農漁村的建設比較零碎,現在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的支持,有更充足的經費,可以系統性的一次規劃一個區塊,來改善排水、整建道路。基礎建設有更新,在地的農漁民就能更放心打拚。

蔡英文認為,雲林海線有充足的日照,也有重要的養殖漁業。推動太陽能光電時,要優先考慮漁電共生,確保漁民的權益,就能創造出綠能產業、養殖產業,以及環境生態的三贏。

蔡英文強調,綠能、綠電是全世界發展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們也領先亞洲所有國家,第一個提出有企圖心的轉型計畫,因此,綠電就是未來至少10年最重要的一項工作」。謝謝許多農漁牧禽達人都提供了寶貴的建議,雲林鄉親的期待,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農業加綠電,也要拜託鄉親們一起來實現!

蔡英文、蘇治芬與陳吉仲活動中合影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