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日前在玉山及雪霸兩個國家公園設立自動氣象站,原本預期將可以加強高山地區的氣象監測能力,提供登山遊憩民眾即時氣象資訊,但今天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氣象站被蜜蜂大軍佔領的照片引起一陣熱議,有網友打趣的留言「也許,氣象局可以考慮雇用一隻台灣黑熊!」。

鄭明典今上午先是在臉書貼出他在玉山氣象站的喝咖啡的照片,但下午只見他貼出另一張氣象站「被蜜蜂佔領以及滿滿蜂巢」的照片,文中開玩笑的說「今早一打開外罩......全員立馬疏散!我們學氣象的沒學過補蜂,安全第一!」

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趕快拿愛玉冰來搭配呀,再加一點檸檬汁,超讚!」、「100%純正高山野生蜂蜜,極品!」、配上草莓正對味」、「看起來好甜」、「氣象站人員太辛苦,蜜蜂來送免費的蜂蜜」、「快準備紅茶和可麗餅」、「有最新鮮的蜂蜜可以品嚐」、「也許,氣象局可以考慮雇用一隻台灣黑熊...」。

有網友打趣的留言「也許,氣象局可以考慮雇用一隻台灣黑熊!」。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