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民進黨團新卸任總召暨幹部交接典禮往常都是分別各自舉行,今年決定縮小規模,於今(19)日首次以聯合方式同時舉辦交接儀式,成為桃園市議會創舉。議長邱奕勝認為此舉代表市議會議事靈活面對危機處置得宜,市長鄭文燦則表示,這代表政黨有所不同,但愛桃園、挺桃園、為桃園爭取最大權益的立場完全一致。

邱奕勝表示,議會兩大政黨總召同辦交接,代表是安定議會,安定市府政策力量,他推崇國民黨新任總召蘇家明,行政歷練豐富,由蘇帶領國民黨團議員,未來在市政推動及幫忙一定非常順利;而民進黨總召黃景熙,從政經驗豐富,熟稔議會運作,加上無黨籍3黨總召合作,議會議事運作也一定穩健又穩定。

鄭文燦說,在疫情期間,兩黨團都希望交接縮小規模,代表政黨雖有所不同,但愛桃園、挺桃園、為桃園爭取最大的權益立場完全一樣,桃園未來發展的3支箭,包括桃園航空域、亞洲矽谷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目前發展都很順利。

國民黨新任總召蘇家明說,受到去年新冠肺炎影響,對整個桃園乃至全世界,都有很大衝擊,,希望今年市府施政的第一要務,要苦民所苦,全力刺激商機,恢復各行各業的活力,他期許自己做好市府及國民黨團之間的溝通橋梁及平台。

民進黨團新任總召黃景熙指出,疫情期間,兩黨總召暨幹部聯合交接,創造桃園議會的歷史,他建議,兩黨爭取統籌分配稅款,在疫情期間,桃園人受的經濟損害,盼爭取中央補助,讓桃園議會成為全台議會學習對象。

國民黨團新卸任總召交接,由議長邱奕勝(中)監交,新任總召蘇家明(右)、卸任總召林政賢(左)   圖: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致贈民進黨團新任幹部紀念品。   圖: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致贈國民黨團新任幹部紀念品。   圖: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議長邱奕勝(左三)致贈國民黨團新任幹部紀念品。   圖: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