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南部紛紛受到寒冬襲擊,最為嚴重的德州由於寒流導致大停電,不僅如此更傳出停水,超過1,000個公共供水機構無法供水,造成將近1,400萬人受災。由於停電造成供水中斷,基礎設施骨牌效應讓民眾苦不堪言。路透社報導,德州停電家戶雖然已從昨天的270萬戶降至32萬5,000戶,目前仍有1,400多萬德州民眾沒水可用。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大規模缺水成為民眾面臨的新問題。政府目前已緊急發布聲明,並且向聯邦政府申請管道修復的援助。也有許多民眾批評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的能力。此外,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因與家人搭機至墨西哥度假而遭民眾罵翻。

缺電造成數百萬人斷水斷電,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醫院體系完全無法負荷。而此波寒流又讓德州20多人喪生,當局政府推估可能還有更多人會因爆風雪死亡。

德州當地洗車場結滿藍色冰柱,宛若「極地冰洞」。   圖:翻攝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