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18日)在推特發文,指出「有4名中國士兵去年在加爾灣山谷衝突中死亡」。他稱中國延遲公布的原因是為了避免刺激印度,且將此歸類為「善意」,反遭大批印度網友圍攻。

在去年6月,中國與印度雙方在邊境西段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爆發了45年來最嚴重的死傷衝突,至少有20名印度士兵不幸命喪於此。但中國卻拖延了8個月,才公布「死傷人數和名單」。

中國不僅延後公布名單,胡錫進還為官方辯護。他在推特上表示 :「去年四名中國士兵在加爾灣山谷衝突中死亡。中國軍方今天公布了他們的名字。延後公布時間是中國為了不進一步刺激印度的善意。這就是強者的姿態。」

此貼文一出,馬上引來大批網友輿論撻伐,有網友寫下「2021年最大的謊言」、「沒想到中共軍方這麼體貼,還能照顧到敵人的面子……共產黨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是傻瓜。」

而胡錫進今(19日)又在推特寫下「我尊敬的印度朋友們,請仔細閱讀《環球時報》的報導:在加爾灣山谷衝突中喪生的是4名中國士兵,而不是5名,並且全部5名獲獎。印度媒體在複製時可能會犯錯誤。他們發佈如此多的假新聞也就不足為奇了。」他試圖反駁印度北方陸軍司令YK Joshi上將宣稱的,中方士兵死亡人數至少為45人。

不只是印度確認中國在6月的流血衝突中,死亡人數至少有40多名,美國、俄羅斯及日本的情報機構都認為超過40名。不過中國官方拒絕透露相關細節。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   圖:擷取自baidu(資料照)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槓上印度網民。   圖 : 翻攝自胡錫進推特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槓上印度網民。   圖 : 翻攝自胡錫進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