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日前發生一起爆炸案,有約30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在阿富汗北部的巴爾赫省(Balkh)一間清真寺內進行炸彈製作教學,未料炸彈不慎引爆,全員當場身亡。

根據外媒報導,阿富汗國防部18日證實,有約30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在上週於巴爾赫省的一間清真寺內,學習如何組裝炸彈,未料其中有人員不慎將炸彈引爆,引發全員罹難的悲劇,且其中有6名成員是來自外國的武裝分子,目前這些外國人的身分尚未獲得確認。

國防部發言人阿曼(Fawad Aman)也坦言,類似的爆炸案通常會造成8至10人死亡,但這一場爆炸案卻有約30名人員罹難,是塔利班「首次承受如此慘重的損失」。

儘管阿富汗國防部已出面承認此次爆炸案,但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Jabihullah Mujahid)僅證實有發生爆炸案,卻駁斥國防部公布的死亡人數。

美國駐阿富汗最高軍事指揮官米勒日前曾坦言,塔利班近期的暴力活動過於頻繁,如果不加以遏制,可能會阻礙和平談判。

阿富汗日前發生一起爆炸案,有約30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在阿富汗北部的巴爾赫省(Balkh)一間清真寺內進行炸彈製作教學,未料炸彈不慎引爆,全員當場身亡。(示意圖)   圖:環球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