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警方9日動武驅散示威者,19歲女子Ma Mya Thwet Thwet Khine頭部中彈。家屬證實她已在今(19)日早上11時5分不治身亡,成為本月1日政變以來證實身亡的首名示威者。

緬甸軍方2月1日以「選舉舞弊」為由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 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的民選政府發動政變,包括翁山蘇姬、總統溫敏(Win Myint)在內多名執政黨高層遭軍方逮捕,宣布國家進入1年的緊急狀態。

Ma Mya Thwet Thwet Khine在9日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示威,警方繼出動水砲驅離民眾後,對空開槍並發射橡膠子彈,導致Ma Mya Thwet Thwet Khine在內的4人受傷送醫。

Ma Mya Thwet Thwet Khine的安全帽被一枚子彈打穿,應聲倒地。今日由其兄弟Ye Htut Aung證實,她已在早上11時5分不治身亡,成為本月1日政變以來證實身亡的首名示威者。

目前示威者已開始紀念Mya Thwet Thwet Khine,並視之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