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報導,去年韓國發生一起性侵案件,一名男子趁女子喝醉後,將女子強行擄上車,並且載往深山內試圖性侵。他將女子用膠帶綑綁後強吻,強吻時遭到被害女子將其舌頭咬斷,性侵不成反控女子傷害罪,但法官認為受害女子是正當防衛

性侵犯向法官聲稱他們是兩情相願接吻,但女子突然將他舌頭咬斷。不過,經過警方調閱行車記錄器後,確認男子說謊,事實上南子是想性侵女子。法院最後判決,認為女子將其舌頭咬斷為正當防衛,並將男子以性侵、傷害等罪嫌起訴。此事件的判決結果,對於韓國社會上來說具有重大開創意義。

事發在1988年9月10日,名為卞月秀的女子在半夜喝完酒準備回家時,被兩名壯年男子強行拖至一旁暗弄內試圖強姦她。卞月秀將其中一名男子舌頭咬斷,反而遭到男子控訴傷害。法院判決後認為卞月秀防衛過當,已經超過正當防衛的底線,法官認為卞月秀當時處在商家密集的市區,而且兩名男子也未持有兇器,因此難以認定被告是處於驚恐狀態下才做出正當防衛行為。卞月秀被輕判6個月有期徒刑,1年緩刑。

這起事件當時震驚南韓社會,引發各界討論。不過卻在2016年又發生類似案件,一名50多歲女子和一名46歲男子在仁川某酒吧喝酒,男子向女子求歡不成,遭到女子將舌頭前6公分咬了下來,女子也因防衛過當被判處6個月徒刑、緩刑2年。

在韓國,法官認為女子將性侵犯舌頭咬斷為正當防衛,並將男子以性侵、傷害等罪嫌起訴,對於當地社會來說具有重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