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今(19)日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持有的EDGC遊戲公司對日本格鬥遊戲大廠SNK的收購將正式完成。去年11月,SNK正式宣布與EDGC達成股權轉讓協議,以8.13億沙烏地里亞爾(約60.5億元新台幣)獲取SNK共33.3%的股份,並將在協議完成後繼續收購另外17.7%的股份,以使EDGC獲得SNK共51%的股份,確保完全入主SNK。

以《拳皇》系列、《侍魂》系列等格鬥遊戲聞名的日本遊戲公司SNK,去年底正式宣布將與沙烏地阿拉伯EDGC遊戲公司達成協議,EDGC以8.13億沙烏地里亞爾獲取SNK共33.3%的股份,並將在之後繼續收購另外17.7%股份,全部完成後持股比例將來到51%,完全入主SNK。至於為何沙烏地阿拉伯王儲對SNK會產生興趣,公關稿指出這是為了增進沙烏地阿拉伯青年的正面影響,不過也有傳言指出是因為王儲自己是《拳皇》系列的粉絲所以決定出手買下SNK。

今日韓媒報導,南韓金融監管局已經批准在KOSDAQ上市的SNK與EGDC的場外交易要求,至此EDGC對SNK的收購案已經拍板定案,將可順利進行。上月SNK一度公告EDGC將延後支付收購金額,引起市場疑慮,而韓媒報導因為本次股份交易屬大宗交易,需要待監管局批准才可進行,因此才會出現拖延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