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的「Gamestop軋空」事件造成全球轟動,其中被視為散戶領導者的網友「DeepF*ckingValue(本名Keith Gill)」近日遭遇集體訴訟,指控他佯裝散戶身分,利用網路平台惡意操控股價;Keith Gill今晨更被要求在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U.S. House Committee on Financial Services)中說明自己在整起事件中扮演的角色,Keith Gill則表示自己投資純粹是出於興趣,本次針對Gamestop的投資也僅只是他個人認為Gamestop的價值不只如此,並相信Gamestop公司的發展潛力所致,沒有任何內線消息與利益關係。

上月底美股發生史詩級的「Gamestop大軋空」事件,一群美國Reddit鄉民集結力量合力號召眾人買入被空頭看衰的遊戲零售商Gamestop股票,加上Elon Musk等名人的推波助瀾下,Gamestop股價一度飆升至每股483美元,最後空頭方估計損失超過125億美元。

但事件過後,被視為散戶領導者的網友「DeepF*ckingValue」近日遭遇集體訴訟,他在周二被專門進行證券集體訴訟的 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公司於麻塞諸塞州提起訴訟,指稱Keith Gill本身其實是有牌證券專業人士,整起軋空事件其實是他一手進行的操縱市場事件。據Keith Gill自稱,他在整起事件中賺進了780萬美元。

而Gamestop事件更引起政界高度關注,Keith Gill與Robinhood、Citadel證券、對沖基金Melvin Capital以及Reddit等多位公司高層與個人,今晨更被要求在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中說明自己在整起事件中扮演的角色。Keith Gill表示自己過往在金融機構的工作經歷從未涉及證券交易或客戶諮詢工作,並表示自己並未因自身利益而誘使他人買賣股票,自己也不屬於任何一個試圖操作股價的任何公司,並且也沒有內線消息或是認識在Gamestop工作的任何人。

Keith Gill表示:「我相信該公司(指Gamestop)的價值被市場嚴重低估了,認為Gamestop隨時都會毀滅的主流分析基本上就是錯的。」、「我從小就在Gamestop玩電玩與買電玩,至今我還是很期待能在Gamestop買到新的遊戲主機。」同時他也將寵物電商Chewy的創辦人Ryan Cohen加入Gamestop董事會的事件提出作為他看好Gamestop的證明。Keith Gill表示他期待未來立法者會如何訂立法條來管理本次Gamestop的相關事件:「這次事件對於我們對於市場內部運作是如何知之甚少是一次警鐘,我對於委員會決定審視這次事件的來龍去脈感到相當感恩。」「我認為對Gamestop近期的股價波動事件應該要從市場過度做空的風氣入手,並且針對任何可能的操縱性做空以及對股票經紀人未能準時交付股票的調查開始進行。」

在Gamestop大軋空事件中被視為散戶領導者的Keith Gill今日在美國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出面作證,說明自己在整起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