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搶救大潭藻礁,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與許多環團皆努力收集公投連署書。去年(2020)年6月,潘忠政曾與環團代表至總統府陳情,希望蔡總統在推動政策時不要忘了藻礁。還記得2013年蔡英文特別承諾「藻礁永存」。但對比至今,潘忠政感到十分無助,他表示已經時隔8年了,到現在連一場「類公聽會」都沒等到。

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19) 日在臉書上發文諷刺,34歲的民進黨,現在要破壞台灣七千年的藻礁,蔡英文選前說「藻礁永存」,選後卻要破壞藻礁。文末更呼籲民眾連署「珍愛藻礁公投」保護藻礁,保護台灣的生態美景。目前第二階段連署收件日只剩最後10天,但離安全份數35萬份還缺27萬份,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急忙喊話,雖然這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還是希望能拼過門檻,促成8月的正式公投傳達全民民意。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無奈表示,政府只會互相推拖、學者專家拋棄自己的專業,我們除自己努力外,也別無他法,實在是有苦難言。

此外,民眾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壁如也補充,2016年總統蔡英文把桃園大潭的藻礁譽為「海洋的育嬰房」,也承諾要保存下來,「可是政策歸政策,等她當選之後,現在就不了了之。」因此,民眾黨提出的優先法案中,包含海洋三法,也就是海洋產業發展法、海洋保育法以及海洋污染防治法的修法跟立法。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上發文諷刺,34歲的民進黨,現在要破壞台灣七千年的藻礁,蔡英文選前說「藻礁永存」,選後卻要破壞藻礁。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