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友台的美國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慘了!當德州已經處於創紀錄的低溫與大雪中,連續幾天停電的時刻,克魯茲被抓包拖著行李箱出現在機場,原來他正要飛往墨西哥「度假」。克魯茲18日公開回應表示,他只是為了盡爸爸責任,陪女兒飛去墨西哥,而且1天就回來了。但民主黨人並不放過他,嗆他說謊,對不起選民,應該辭職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在德州風雪交加大停電之際,被民眾目擊現身休士頓布希機場飛往墨西哥坎昆(Cancun),引起軒然大波。德州民主黨地區主席伊諾埃薩(Gilberto Hinojosa)狠批,克魯茲在德州最需要他的時候拋棄了德州,要求他辭職,否則要把他趕出辦公室。民眾也紛紛表達不滿,撻伐之聲不斷。

克魯茲回應表示,因為學校停課,他的孩子要求和朋友去旅行,為了當個好爸爸,他17日晚間就陪女兒飛去墨西哥,18日就回來了。他強調自己一直跟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以及德州地區領袖保持聯絡,了解德州風雪造成停電、停水的情形,他與團隊都在努力聯絡,盡力讓德州及早恢復水電、暖氣的供應。

只是,克魯茲的聲明被民眾打臉,直指他的行李箱不小,不像是只待1晚就回來的裝扮。雖然他已經要返回德州,但網路上質疑聲浪高漲,他的辦公室表示,克魯茲回德州後就接受電視專訪做詳細說明。

當地媒體報導,克魯茲有可能在2024年被推舉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因此此次事件被民主黨人拿來大作文章,尤其是2018年敗給克魯茲的前德州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痛批克魯茲在州民眾快被凍死時,竟然在坎昆放大假。

德州共和黨主席韋斯特(Allen West)也對克魯茲的出遊不以為然,認為他有必要向選民交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