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出一張窗景照,直呼「等兩個人的咖啡」,他表示玉山氣象站同仁希望他再次上山,同時也希望能邀請他人同行。貼文一出立刻引發民眾熱烈點名「邀蔡總統」、「蔡英文總統」。

鄭明典今日貼出玉山氣象站窗景照,表示玉山站同仁邀他再上山看看,玻璃窗外壯麗的高山搭配雪白的雲海,讓他大讚是「百萬窗景實在太吸引人了,非去不可!」,而照片中還出現兩個咖啡杯,他則說這是「等兩個人的咖啡!想想另外再邀誰?」。

貼文也引發民眾熱烈回應,先前到訪鞍部氣象站以一題「地震儀可以分辨核爆和地震嗎?」問倒鄭明典的總統蔡英文受到最多人點名,甚至有人直接留言標記蔡英文的臉書帳號。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希望鄭明典的夫人及木曜4超玩可以上玉山氣象站。

同時也有人好奇,玉山氣象站海拔高,如何將大片玻璃運上山,鄭明典則回應是「空勤大隊長親自駕機吊掛上山」,他也強調設置在玉山站的玻璃是強化玻璃,即使颱風來也經得起考驗。

氣象局長鄭明典PO出玉山氣象站美景。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