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侵襲美國,多處來到破紀錄低溫,一向溫暖的德州甚至出現零下18度的酷寒,民眾家中的水龍頭和馬桶全結冰,甚至連魚缸都直接凍成「冰磚」,裡面的魚全死光。當地洗車場也結滿藍色冰柱,宛若「極地冰洞」,游泳池則變成了「天然滑冰場」,整片海灘放眼望去一片白茫,都是積雪,有如災難電影「明天過後」的情節真實上演。

德州15日發佈暴風雪警報,部分地區甚至降到攝氏零下18度,異常低溫癱瘓德州的電力設施,讓風電機組扇葉結冰無法運行,導致超過400萬戶家庭斷電,被迫在寒冷和黑暗中度過。美國總統拜登同日宣布,全德州254郡進入聯邦緊急狀態,並授權聯邦部會協調災難救助事宜。許多民眾則紛紛上網分享家中因暖氣無法使用而出現的各種「酷寒奇景」。

達拉斯(Dallas)居民布萊克(Thomas Black)15日就貼出照片,只見水管因冰凍破裂的漏水流到公寓走廊的吊扇上,竟因低溫結成一根根「冰柱」,讓布萊克直說:「身為德州人,我可應付不了」。還有人家中的水龍頭和浴缸結凍,馬桶蓋四周出現鐘乳石般的冰柱。當地洗車場也結滿藍色冰柱,宛若「極地冰洞」。

另外在網友上傳的影片中可見家裡魚缸結凍成「冰磚」的駭人畫面,後續影片也解釋道,當他們用加熱器「解凍」魚缸後,確認裡頭的金魚已經死了,影片觀看次數超過2600萬。戶外方面,有住家後院的游泳池直接變成「天然滑冰場」,德州加爾維斯敦(Galveston)的海灘則是「沙灘成雪灘」。

有民眾的馬桶蓋四周出現如鐘乳石般的冰柱。   圖:翻攝Reddit

德州一戶人家中的吊扇結滿冰柱。   圖:翻攝推特

美國民眾家裡魚缸結凍成「冰磚」,裡頭的金魚不幸死亡。   圖:翻攝TikTok

德州加爾維斯敦的沙灘鋪滿白色積雪。   圖:翻攝推特

美國民眾住家後院的游泳池被凍成「天然滑冰場」。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