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積1萬坪的新北市板橋火車站旁「特專三用地」,延宕20年遲未開發,目前是平面停車場,被稱為「全台最貴停車場」。民進黨板橋區立委張宏陸今邀當地議員、里長座談,會中達成多項共識,將向要求文化部爭盡速啟動建設,以文化公益使用為方向打造「板橋文化地標」,讓各世代都能親近及使用。

張宏陸在會中指出,新板特專三用地原為「新北表演中心」預定地,各界都有很高期待與想像,他會持續積極向中央爭取建設。

民進黨市議員王淑慧指出,贊成政府在特專三盡速完成公共建設,但絕不能釋出用地蓋豪宅。市議員戴瑋珊則建議興建電競基地,既能符合國際潮流,也能促進經濟發展。身兼新北市黨部主委的市議員何博文,也由服務處主任黃淑君與會,反映地方期盼中央儘速利用特專三用地,不要繼續閒置。

新民里長陳志煌說,特專三是板橋精華地段,卻浪費廿年,地方都希望中央盡速規畫整體方案,早日興建,若能類似兩廳院結合中正紀念堂,成為城市新地標並吸引觀光客,會是地方一大福音。

座談會中達成多項共識,包括盡速啟動建設,打造「板橋文化地標」以文化公益使用為方向,讓各世代都能親近使用。張宏陸則指出,在開發之際,也要兼顧興建「充足停車空間」,便民也減少地方交通負擔,他會將意見統整後送交文化部,評估後盡速規畫相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