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各國陸續接種新冠疫苗,近日前總統馬英九曾呼籲中央,不要捨棄其他疫苗來源,強調「不應該拒絕中國疫苗」。媒體人趙少康今日更狠批,衛福部從總公司購買疫苗的做法是「偷雞摸狗」,此言論引來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名嘴張宇韶接連炮轟。

陸委會今(18日)表示,疫苗開放需要符合法規,而且中國從來沒有向台灣提供疫苗的相關資訊,也沒有正面表示會提供給台灣疫苗。不過趙少康今日砲轟,衛福部從總公司購買疫苗的做法是「偷雞摸狗」,沒找代理購買市「不循正道、想走後門」的行為。而且沒拿到疫苗卻說是有外力介入,因此趙少康怒批衛福部「應該檢討自己」。

趙少康這番「偷雞摸狗」說,引來不少怒火。除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接回應「如果跟總公司談還叫偷雞摸狗,那要怎樣才是正正當當?」館長也在臉書大罵「現在再扯防疫疫苗後腿的,都是狗娘養。」

至於名嘴張宇韶也在臉書批評,趙少康談中國疫苗已經到了口無遮攔且大放厥詞的狀態,他表示,「說穿了這才是他真正的本質,其他都只是媒體包裝出來的假象」接著他又馬上針對「偷雞摸狗」言論,狂酸「說難聽一點,不找原廠而找代理商買東西才是偷雞摸狗的行徑,這個答案國民黨人最清楚,就是買辦與掮客文化!」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怒批「扯防疫疫苗後腿的,都是狗娘養。」   圖:翻攝自飆悍臉書

名嘴張宇韶在臉書砲轟趙少康的疫苗言論。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

名嘴張宇韶在臉書砲轟趙少康的疫苗言論。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