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明(19)日清晨是此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刻,台南以北、宜蘭地區低溫下探9-11度,空曠地區可能更低溫,提醒大家要留意保暖。

因為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對全台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晚至明日清晨將是此波冷氣團最冷的時刻,台南以北、東半部可能出現9-11度的低溫,空曠地區可能更低溫,其他地區約13-14度。

不過,預報員張承傳也說,明日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會逐漸回升,北部、東半部高溫可回升到20度左右,中南部約23-24度,但夜間清晨因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低溫仍可能僅10-12度,日夜溫差較大,要留意適時添加衣物。

天氣方面,預計到下週一都會維持多雲到晴,僅東半會有零星降雨。預報員張承傳指出,下週二會有一波東北風靠近,風向較偏東風,加上「杜鵑」颱風外圍水氣北上,迎風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仍是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對全台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