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18)日下午貼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在總統府內外向職員、參觀民眾拜年影片。有趣的是,昨天才有媒體報導秘書長李大維將去職,並由前國安會首席諮委邱太三接任;但今日貼出的這一支影片雖然才短短54秒,但帶到李大維的畫面就多達7次,李與蔡英文亦步亦趨地拜年,給外界破除去職傳言的想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日上午,蔡英文於接見行程結束後,與賴清德一同至總統府各局處室辦公室,與府內員工互相拜年,也互相加油打氣。總統感謝府內員工及志工全體夥伴過去一年的辛勞,並期許新的一年,大家能夠持續努力,為國家繼續打拚。

張惇涵表示,總統在一樓時,也遇到參觀總統府展覽的民眾,除了向鄉親朋友溫馨互道新年恭喜以外,鄉親朋友的熱情也讓總統即興當起「導覽志工」,跟參觀總統府的民眾介紹陳設於展間的總統辦公桌。

張惇涵補充說明,實際上,自蔡總統上任後,總統府並無舉辦集體新春團拜活動,而是由總統、副總統、秘書長及副秘書長步行至府內各局處室辦公室,與府內員工互相拜年,也趁這個機會,與大家面對面互相勉勵。而今日包括總統府李大維秘書長、李俊俋副秘書長也陪同總統、副總統一起向府內員工拜年。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18日向府內員工拜年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