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曾向蔡英文政府喊話,表示若中國願意提供新冠肺炎的疫苗,台灣不該拒絕,「能多一個來源就不要放棄!」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中國老大哥從未說過要賣台灣,連五毛黨都在嘲笑這件事,諷刺馬英九與趙少康等有心人士行行好,不要出來亂。

馬英九14日表示,關於台灣取得疫苗的時程,依照政府的說法還需要數個月,但疫情變化快速,未來的情況走向還不得而知,台灣如果能接受中國疫苗,能夠多一個來源不要立刻就拒絕,這樣對國民健康的保障也就多一分力量。

趙少康也認為,馬英九提出接受中國疫苗的意思是「不要斷然拒絕,也不是一定要用」,若將來能拿到別的有效疫苗,當然很好,但萬一沒有的話,也不要排斥願意提供的國家。

對此,林楚茵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許多人積極倡導台灣應引進中國武漢肺炎疫苗,但先前接連爆出中國有黑心廠商拿食鹽水、礦泉水製作假疫苗,再者,中國至今仍不公開疫苗技術資訊,也沒有任何國際專家建議施打,到底為什麼他們仍然倡導引進中國疫苗?

況且 ,中國從未說過要賣疫苗給台灣,林楚茵諷刺說道,為何要爭先恐後地熱臉貼冷屁股,搶當中國小跟班兜售疫苗,難不成他們同意病毒起源地製造的疫苗比較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