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19)將是歌手郭采潔的35歲生日,她決定將在這個日子推出新單曲〈別派一群兔子獵殺一隻狐貍〉。這首歌由她親自填詞,歌名相當特別。郭采潔表示,「確實,想透過這首歌,把過去一年所感受到的暴戾之氣,做一個完結。」

這首歌的發想來自於北野武飾演的課長在電影《攻殼機動隊》裡的一句台詞:「別派一隻兔子獵殺一隻狐狸」,並衍生出一個叫做「腥紅帽」的童話故事,同時也邀請了動畫藝術家導陳欣妤為這個故事製作了一支全動畫MV。郭采潔笑說:「三十有五,這個『腥紅帽』的故事,是我生日寄給大家的謝卡。我會持續在自己創造的自由裡,徜徉、變化!」

新歌英文名「A scarlet riding hood」(猩紅帽),改編格林童話「小紅帽」,是一則寫給成人看的童話故事。故事中的兔子們代表的正是「平庸之惡」的化身。但最終,能與之抗衡的,唯有愛,郭采潔表示「這是我仍然相信的。」身為作者的她,在新歌的理念中侃侃而談分享愛的可能,她說了:「因此在我寫的故事最後,還想留下一絲溫柔的可能性。」

郭采潔新作〈別派一群兔子獵殺一隻狐貍〉,還因此聯想、衍生出一個叫做「腥紅帽」的童話故事。   圖:NCR 遊牧城市提供

郭采潔表示,「我會持續在自己創造的自由裡,徜徉、變化!」   圖:NCR 遊牧城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