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衛福部長陳時中17日首度默認500萬劑BNT疫苗簽約案因中國介入生變,隨後遭回鍋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狂轟,批陳時中因「意識形態」繞過BNT代理商上海復星談洽購卻偷雞摸狗、不循正道當然失敗,還好意思怪東怪西。對此,綠委王定宇狠酸「偷雞摸狗」較適合趙少康跟馬英九的「中廣交易案」吧!

趙少康稍早痛批,BNT疫苗的總代理是中國上海復星,陳時中卻直接去找BNT,商業行為有商業規範,這樣誰要做總代理,「是上海又怎樣?製造還是BNT,又不是上海復星在做」。趙少康稱陳時中偷雞摸狗、不循正道走後門,「因意識形態走捷徑繞道就是鎩羽而歸,不檢討自己就說別人不希望台灣拿疫苗,真的是無聊啦!」趙少康還轟陳時中,就承認自己沒有超前部署,在疫苗這塊太落後,怎麼好意思怪東怪西。

針對此事,王定宇立即反駁,第一次聽到...直接找「正廠」買東西,不經由「代理商」,這樣叫「偷雞摸狗」喔!這一罵可是罵了很多商業行為喔!其實「偷雞摸狗」比較適合用在趙少康跟國民黨馬英九的「中廣交易案」吧!

王定宇說,攸關台灣人民健康安全的疫苗,陳時中努力尋找來源,也確實達成目標,而且世界上的國家也不會有人把疫苗採購寄託在敵國手上,趙少康是站在哪邊的立場談問題呢?對此,不少網友也留言稱:「趙少康的強項,就是能把黑的說成白的,唬爛功力決絕對不輸韓草包」、「就連保持低調都還會被某些匪黨爪牙出賣,光明正大買得到才有鬼」、「偷了東西喊捉賊」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