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7日)接受專訪時透露,台灣擬向德國BNT購買500萬劑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合約原本簽定在即,卻因中國介入生變。不過,德國BNT公司透過電郵發表聲明,仍計劃提供疫苗給台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陳時中被BNT打臉、酸前總統馬英九失敗,她批政府應早點結束抹紅別人的政治遊戲,回歸防疫工作。

王鴻薇透過新聞稿指出,馬英九日前喊話「不該拒絕中國疫苗」,陳時中竟馬上酸他跟中國有接觸,昨天陳又鬆口可推薦中國疫苗。而德國BNT公司今發聲明強調仍計劃提供疫苗給台灣,打臉陳時中。王鴻薇痛批,這樣扣人帽子的手法相當政治,希望這些無助疫情的政治言論能早早結束。

王鴻薇說,馬英九是希望我們不要主動排除任何一種可能,只要對控制疫情有幫助,通通不該全盤否定,應以全體台灣人民健康為重,這何錯之有?陳時中事後又說可以接受中國疫苗推薦,說法變變變。 

王鴻薇直言,近日陳時中一連串政治發言,不但排除了一個可能的獲得疫苗選項,更配合媒體打成中共同路人,要大家通通不准多話,最後只剩一言堂,對解決疫苗到位的問題沒有任何幫助,陳時中部長應三思,少點政治多做實事,才是全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