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若要參選國民黨主席,其中一項條件是要具有國民黨中評委身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聘請趙少康擔任中評委後,隨即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依據《廣播電視法》規定,新聞媒體不得有政治力量介入為由,將啟動調查,並不排除開罰200萬元。對此,趙少康今(18日)出面回擊,黨政軍要退出媒體,黨政軍也應該退出NCC才對。

趙少康受訪表示,他看到新聞得知獲聘為國民黨中評委,對江啟臣表達感謝之意,另外,NCC的反應很快,立刻就說可能違法,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規定說要重罰等,「但我就不太解,大家開個玩笑,黨政軍要退出媒體吼,黨政軍也應該退出NCC才對!」

趙少康主張,國民黨的中評委有1000個,一年才開一次會,而且都是顧問性質,依據《廣電法》的施行性則,顧問性質不在限制內,因為顧問沒有實權、不受薪、也不是每天去上班,更不是黨務工作,就是個顧問,這去翻國民黨的黨章就清楚,而NCC也有法律專家,就應該要知道,法律明定怎麼樣就是怎麼樣,任何機關、任何人都不能去擴張解釋。

趙少康接著說,假如他未來當選國民黨主席,還繼續經營媒體的話,就是違反《廣電法》,但他早就講過,如果他當選就會辭掉,股份也都會轉移,他就是依法來做。現在光一個國民黨中評委,不值得NCC這樣大動干戈,不僅對NCC的形象不好,也不必要,因為中評委並不是黨工,只是一個顧問性質的職務而已,NCC太擴張解釋了,NCC到底在形式上還是一個獨立機關,再怎麼樣都應該遵守獨立、公正、中立的精神。

趙少康還舉例稱,在總統府組織法中,也有規定總統得聘國策顧問與資政,今天如果他被總統府聘為國策顧問或資政,難道也違法?國策顧問或資政都是無給職,都是顧問性質,也都規範在總統府組織法中,所以在組織法中就違法嗎?NCC不能因此就擴大解釋,他真的覺得不好,民進黨一黨獨大也不能獨大到這樣的地步。

趙少康稱,他奉勸NCC還是要公正、獨立,不要為政治服務,更不要為政黨服務,他是誠心勸告。若NCC處罰他,而他去打行政訴訟,他認為NCC不會贏的啦。且他一定會採取行政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