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多名黨務主管、黨工於立法院空間辦公,挨批占公家便宜,再度引發「寄生國會」質疑。黨主席柯文哲今(17日)強調,是支援國會,而非「寄生國會」,更嗆「常常那些自己寄生在行政院、寄生總統府的,在批評別人,我就很火大!」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也批評,總統蔡英文當年使用總統府的空間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召集非公職之黨務人員入府討論,「民進黨一隻手指指別人,四隻手指指自己」。

楊寶楨晚間透過聲明指出,針對黨團空間使用問題再度成為其他政黨政治操作及攻擊目標,她表示,民眾黨團空間均屬合法使用,裝修等相關花費均按照立法院規範申請,並無不法之處,若有任何不法花費,本黨立院黨團願意接受調查。

楊寶楨說,民眾黨為草創政黨,黨團初期運作本來就需要更多人力支援,任何在民眾黨團工作的同仁,都是民眾黨團的一份子,齊心齊力為民眾黨團打拼,這些同仁的辛勞,不應該被這些流言蜚語與政治攻擊給抹煞為「公器私用」、「介入立法院運作」。

楊寶楨強調,蔡英文總統當年使用總統府的空間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召集非公職之黨務人員入府討論;加上先前行政院幕僚於國會做圖攻擊在野黨,「我們認為民進黨一隻手指指別人,四隻手指指自己,不要只會檢討在野黨,忽視自己坐享龐大行政資源還恣意妄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