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共機頻頻擾台,日前匿名論壇Dcard一名自稱空軍飛官者發文表示,自己一開始上機戴的榮譽感,但現在只是無奈,並質疑「難道沒有政府官員願意向對岸喊話嗎」、「只敢躲在總統府內喊台灣價值」。空軍司令部今(17)日下午駁斥網友貼文「內容子虛烏有」,是網攻假消息

空軍司令部強調,針對共機不斷侵擾我西南空域,空軍全體官兵士氣高昂、團結一致,始終站在守護領空安全的第一線,堅守崗位,確保國家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此外,空軍呼籲,媒體報導應謹慎引述網路匿名消息來源,避免助長有心人士散播「假消息」,以達到攻擊政府誠信、破壞國軍士氣與內部團結之目的。

Dcard一名自稱空軍飛官者於15日發文表示,自己3年前培訓完成加入飛官,本是個夢想,但2020年共機繞台次數接近400次,近乎是每天,一開始上機帶著榮譽感,但現在上機只是無奈,「難道就沒有政府官員願意向對岸喊話嗎」,面對這種消磨戰真的快崩潰了。

該自稱飛官網友甚至認為,中國可以擾台為什麼我們就不能擾中,「只敢躲在總統府內喊台灣價值,為了這虛偽價值,還要消耗多少、犧牲多少」,該網友最後稱,「如果今年上層再無作為,自己年中就簽退」。原文標題為「2020我是空軍但我好累」,目前已不存在於Dcard心情版,該作者已自行刪除文章。

匿名論壇Dcard一名自稱空軍飛官者以「2020我是空軍但我好累」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一開始上機戴的榮譽感,但現在只是無奈,並質疑「難道沒有政府官員願意向對岸喊話嗎」、「只敢躲在總統府內喊台灣價值」。目前已不存在於Dcard心情版,該作者已自行刪除文章。   圖: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