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今(17)日主持防疫會議指出,部桃醫院群聚感染案告一段落,院方在春節期間也派人員留守進行複驗前的準備工作,只要中央派員勘查評估無虞,2月19日就可重新營運。

鄭文燦指出,市府在春節前舉行11家責任醫的聯防會議,決定擴大各院留守醫護人員數量,同時也增加病房數364床,今年因為防疫規範,民眾配合戴口罩、勤洗手,市府也安排進行社區大消毒,因此今年流感人數確實有大幅下降,腸病毒和急性腸胃炎個案跟往年相比也減少一些。

鄭文燦說,他在春節期間訪視幾家醫院,發現急診人數較往年減少三成左右,住院也多半能夠順利出院。全市住院量約2500人上下,這次春節醫院聯防調度成功,保障市民就醫權利、也達成醫療服務不打烊的兩大目標,要特別謝謝留守的醫護人員、秉持著專業熱情跟貼心,照顧好每一個在醫院過年的市民。

鄭文燦表示,部立桃園醫院在春節期間,約留守1/10人員進行複驗前的準備工作,如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實地勘查後,確定部桃醫院分艙分流及實名制登記電子化作業都可以完成的話,桃圓醫院可望於2月19日重新營業,屆時他也會親自出席,希望能給部桃更大的支持。

另外,各校將於下周一(2/22)開學,鄭文燦說,感謝環保局人員在完成社區消毒作業後,繼續進行學校校園消毒工作,目前已完成包括幼兒園跟各級學校共7百多個處所,希望能在下周一開學前全數完成,他也會去視察學校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