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上午各地也出現近10度的低溫,馬祖僅10.6度、新北五股11.1度、富貴角11.5。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18)日至週六連續3天,台南以北地區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最低溫可能僅8度,而氣象局也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要留意保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晨「強冷空氣」前緣雲系籠罩北台灣,新竹以北及宜蘭有局部雨,隨著冷氣團靠近,全台將越晚越冷,今晚北台灣平地最低將降至10度左右。今日氣溫:北部10至16度,中部12至23度,南部13至25度,東部12至23度。

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受到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今日傍晚至明上午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大家注意保暖。

吳德榮也表示,明日至週六(20日)清晨,受冷氣團影響,台南以北很多平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10度以下,最低甚至可達8度左右。不過明日起水氣減少,將轉為「晴冷」的天氣,預計週六起冷氣團才會逐漸減弱。

氣象局表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8縣市要留意10度以下低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