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林口區今(17)日清晨1輛載滿丙烯氣體的槽車失控翻覆,造成林口平面道路大塞車,機場捷運也因配合槽車吊掛作業,今日上午雙向停駛1小時,碰巧路過的名嘴黃光芹感嘆,交通法規中,應針對類似的交通事故,責付巨大的社會成本。

今日清晨於林口區文化北路與八德路口,國道一號林口2匝道口,發生油罐車翻覆事故,油罐車於轉彎時失控翻覆,駕駛翻車後自行逃出車外,警消獲報到場後立刻拉起封鎖線,肇事起因有待釐清,然而,因車體龐大且路面油汙有待清理,得耗上不少時間,也使得今早林口平面道路呈現大塞車。

今早碰巧行車路過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表示,今天是開春第一天,一輛翻覆的油罐車,使林口的上班族,全陷入困境。她認為,今日的狀況有如「起司原理」,所有不利的因素同時發生,像一道光束恰巧貫穿乳酪的每一道縫隙。

她指出,下雨天、上班尖峰時間、北上靠近機捷A9站,不只上高速的車輛,一路回堵到林口平面的文化路一、二、三路到忠孝、仁愛路口,連帶龜山一帶也受影響,直到9:00Am她送老公返家的途中,狀況依舊無法疏解。别說汽車族和搭公車上班的民眾了,再加上她們賴以為生的機捷A9站都封閉,計程車在林口也不普及,她開車到A9現場才知道封閉,只好再回頭直奔A8長庚醫院站,北上雖不受影響,南下列車卻封了。

黃光芹認為,交通法規中,應針對類似的交通事故,如今天的油罐車,責付巨大的社會成本。黃光芹似乎對今早塞車狀況相當不滿,不禁憤怒道,「這種不在乎用路人公共性的駕駛和車行,總是拍拍屁股走人,他們怎麼會在意,有多少人在雨中,忍受一輛自私的油罐車,心急如焚、望穿秋水、無計可施,就在結束假期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