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林口區文化北路與中山高林口二南下匝道口今(17)天凌晨3點多發生一起車禍,一輛載滿丙烯氣體的槽車疑似煞車失靈過彎失控翻覆,44歲陳姓駕駛在翻車後自行逃出車外,消防隊及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所幸丙烯氣體並未外洩,隨後立即在現場圍上封鎖線,整個林口二南下匝道全部封閉。

據了解,當時陳姓司機駕駛這輛載滿丙烯的槽車從桃園煉油廠出來,要將丙烯運送到高雄中油石化廠,沒想到途中從林口二交流道南下時疑似突然煞車失靈,導致槽車在轉彎過程中車速過快,整輛槽車就這樣側翻在匝道口,還好當時旁邊並沒有其他車輛,且氣體沒有因為翻覆而外洩。而陳姓司機自行脫困,檢查後並沒有明顯傷勢。

由於意外現場只要有火花就有可能會引燃丙烯槽車而爆炸,消防隊及警方獲報趕到現場不敢大意,消防車持續在現場警戒,並在現場圍上封鎖線。要等到現場排除後才能解除危機,但該輛翻覆的槽車重達42頓,一般的拖吊車無法將車輛翻回,且車上載送的是丙烯氣體,需等候駕駛連繫其他槽車來進行抽取後,才有可能將車輛翻正並且拖吊離開。

警方表示,春節假期才剛結束,今天早上是上班的第一天,已請駕駛盡快聯繫其他槽車抽取丙烯氣體以排除車禍現場,以免大年初六開工日早上的交通受到影響。而大型拖吊車於清晨5點多到達進行吊掛,目前整個林口二南下匝道全部封閉,警方體醒用路人提早繞道,避免行經塞車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