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多位熱情鄉民們的關心,管大再次聲明:從戒嚴時代開始,本魯就痛恨特務,這與省籍統獨藍綠都無關。

民進黨兩度執政,但對轉型正義永遠是光說不練,本魯也多次撻伐,常看拙作的鄉民們,應該也很清楚。

因此本魯寫任何文字,向來就是「有一說一,如此而已」。自認史實是什麼就寫什麼,從不參選助選,也不願牽扯現實政治,並願負起一切文責。

這次很榮幸,戒嚴時代一黨專政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以本魯在文章裡提到他是「特務出身」,就提告興訟,並經檢察官偵查後起訴。雖然本魯尚未收到起訴書,但新聞都已出來。

本魯對這項起訴無怨無悔,因為從戒嚴時代迄今,台灣就一直是這樣。鄉民們別天真的以為有了國會定期選舉,以及一人一票選總統,就代表台灣已完全解嚴。想要讓歷史的真相浮現,必定就是要有人犧牲。

先說結論,就是本魯多年來,只鑽研戒嚴時代庶民史,對法律一竅不通,因此若是對毀謗案的司法訴訟程序較熟悉,或了解戒嚴時代特務機關運作的鄉民,願意提供協助,本魯萬分感激。但對於其他任何經濟支援,請恕本魯一概謝絕。

認識管大的人都知道,本魯物質欲望極低,不出國、不旅遊、不應酬、典型宅男。所以一生以來寫任何文章,從不接受正常稿費水準以外的任何酬謝,連飲宴應酬都不接受。無欲則剛,人只要稍有貪念,特務就有可趁之機,因此也請不要害我破戒。

「特務」一詞無貶抑更無誹謗

「特務」一詞,是指在情治單位工作的特別幹員,為一中性詞彙,並無貶抑,更無誹謗。據維基百科「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之解釋:

1932年4月1日,大日本帝國入侵中國越加頻繁之際,戴笠組織成立「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特務處」。

1937年開始八年對日抗戰,特務處整併中國國民黨中央組織委員會黨務調查處改編「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調查統計局」(簡稱軍統局)。

1946年抗戰結束,6月國防部成立。8月,軍統局改制為「國防部保密局」,專責保密防諜工作。

1950年6月,恢復保密局正式編組,於陽明山管理局士林鎮(今臺北市士林區)芝山岩設立局本部。

可見「特務」一詞,在國民黨內並無任何貶抑,否則國民政府不可能會在軍事委員會裡設「特務處」。

無奈國民政府可以名正言順地設立「特務處」,我們小老百姓稱呼「特務處」裡的幹員為「特務」,卻會被檢察官以毀謗罪起訴,這真的就是2021年的台灣。

蔡正元的前岳父嚴益敬

蔡正元表示,他出身貧困家庭,父親是鑲模工人和礦工工頭,母親是裁縫工人,維基百科寫他的家世,都是不經查證的胡亂編寫的劇本。自己跟國民黨沒有任何血統關連,但因認同蔣經國的施政才加入國民黨。

這一點本魯肯定蔡正元,他的原生家庭確實不是國民黨權貴。但蔡正元卻漏掉了最重要的一點沒說,而且這一點也不是來自維基百科。

以下管大所說,是來自哪裡,蔡正元一定比本魯更清楚。別以為花甲之年有了媒體上說的「馬尾妹」,前妻的父親就會被歷史遺忘。

蔡正元的前岳父嚴益敬,不僅結業於軍統局蘭州訓練班,還是執行過暗殺蔣介石政敵的職業殺手。

1946年5月1日,掛名西安市警局調查組組長的保密局特務嚴益敬,帶著其他4名保密局特務,在西安綁架民盟中委,也是知名報人李敷仁,到咸陽原上陳老虎寨附近一個壕溝裡秘密槍殺。所幸李敷仁命大,重傷後被當地老百姓救活。

暗殺蔣介石政敵而立下大功的軍統特務嚴益敬,被拔擢為第五分局局長,不久又升任警察局督察長,西安市赤化前跟胡宗南逃了,來台後擔任過台東縣與苗栗縣警察局長。

檔案局保存國安局「40年政治行動委員會工作檢討」,裡面有保密局1951年的名冊,右頁起算第7人,當時30歲的嚴益敬,就是保密局成員。

關於軍統特務嚴益敬殺人的事蹟,除《李敷仁詩文集》第74頁(陕西人民出版社)有記載以外,《民盟與延安》第265頁(東方出版社),《三十四個日日夜夜》第168頁(陕西人民出版社),《新聞界人物》第11頁(新華出版社),《西北民主青年社與陝西國統區學生運動》第192頁(陕西人民出版社)也都又記載。

司法改變不了歷史的

按刑法第310條第3項丶第311條第3款及大法官第509號解釋,本案所描述的事實,既可證明其為真實,且涉及公益,乃為可受公評之事,且非出於惡意,即不得以「毀謗罪」相繩。

廢話不再多說,關於蔡正元的前岳父「嚴益敬」,有圖有真相。請讀者參閱附圖1至附圖3。

軍統局與保密局是不是「特務」?本來就是史學上可受公評之事。蔡正元前岳父嚴益敬是軍統局(1945年軍統局改編為保密局)成員,有這麼多史料可證,說蔡正元是「特務出身」,竟然會在2021年的台灣,被檢察官認為是「毀謗」而起訴。

戴笠創立的軍統局,前身明明就是「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特務處」,政府稱這個機關的法定名稱叫「特務處」,結果管大稱該處成員嚴益敬是「特務」,卻被檢察官認為是毀謗。

不信青春喚不回,不容青史盡成灰。從戒嚴時代後期,本魯就主張轉型正義。以上這些證據檢察官信不信,甚至未來法官信不信,本魯都不在意。因為司法改變不了歷史的,我深信歷史一定會證明,軍統局與保密局究竟是不是「特務」?

(附件2)嚴益敬1946年帶著其他4名保密局特務,暗殺民盟中委,也是知名報人李敷仁。影印《李敷仁詩文集》第74頁。(原件現存清華大學圖書館)   圖:作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