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年初一起每天都有拜廟行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初五開工日代表蔡英文總統到台中縣柯蔡宗親會宗祠參加新春團拜,再至清水老人會拜年,以及清水朝元宮參拜,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也一同參與,來祝福疫情遠離、台灣平安永逸。

蔡其昌利用新春假期走訪大台中各區香火鼎盛的宮廟,所到之處當地的立委及市議員也陪同,外界解讀是為參選台中市長熱身;蔡其昌說,自己對於春節期間走春行程感到樂此不疲,因為這是和民眾最接近的時刻,一個短暫的招呼、簡單的寒暄,都特別能感受到台灣人民樸質的力量!

蔡其昌今(16)日表示,台灣防疫受世界肯定,但我們仍要上緊發條,把防疫資優生的名號做到圓滿畢業,今天代表蔡英文總統向宗祠參拜,大家都是宗親會的一份子,為台灣感到驕傲與光榮!

蔡其昌也說,從網路看到國外網友打趣地說,「不用打疫苗了只要到台灣就很安全」,雖是玩笑話,但也代表著台灣的防疫非常成功,從政府到人民的團結合作世界有目共睹!

蔡其昌大年初一先從自己的選區梧棲浩天宮出發,再到大肚萬興宮,立委陳柏惟、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陳世凱也一同加入走春行列。大年初二繼續走訪南屯區萬和宮、北區元保宮及東區樂成宮,偕同張廖萬堅、莊競程、黃國書三位委員,以及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張耀中、何敏誠、鄭功進、邱素貞、林德宇一起來走春,一同祈願2021年台灣與全球疫情雨過天晴。

正月初四蔡其昌轉往台中山線各廟宇參拜,上午到神岡區萬興宮、潭子區潭水亭,台中市議員蕭隆澤也到場參加,再至新社區馬力埔九庄媽接駕掌轎,祈求疫情早日退散、國泰民安。

蔡其昌新春期間到南屯萬和宮參拜。   圖 :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蔡其昌在初五開工日代表蔡英文總統到台中縣柯蔡宗親會宗祠參加新春團拜。   圖 :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