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呼籲蔡政府勿稱「武漢肺炎」應改為「新冠肺炎」,且若中國願提供疫苗台灣不應拒絕,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飼老鼠咬布袋」,馬辦則反嗆王胡說八道,已涉及誹謗造謠,警告他須承擔法律責任。對此,王定宇今(14日)二度回應,馬無視中共處處糟蹋台灣的「因」,卻老是只敢批評台灣人民不喜歡中共的「果」,再嗆「這是台灣的前總統?或是中共的傳聲筒?」

馬英九日前受訪時呼籲蔡政府接受中國疫苗、遵守《海峽兩岸醫療衛生合作協議》,遭王定宇批是「飼老鼠咬布袋」,馬辦則馬上回擊王「大過年就在胡說八道」、「無中生有」,有意挑撥民粹、操弄仇中。

對此,王定宇再度回應,表示馬辦批他胡說八道,「到底哪一件事不正確?」嗆馬可以隨意發言,卻不容許他人糾正,「打人的喊救命」就是馬辦一貫作風。

王定宇表示,馬只會替中共要求台灣接受一中、接受疫苗、不要跟美日太接近,無視中共處處糟蹋、威脅不放棄武力併吞台灣的「因」,而台灣人民不喜歡中共是「果」,不看前後因果,只敢指責台灣不喜歡中共,質疑「這是台灣的前總統?或是中共的傳聲筒?」

王定宇說,從馬不敢聲援香港、也無視圖博和新疆維吾爾人的慘狀,這樣的人追求的「兩岸關係」,只是要台灣當中國的順民降將,「被唾棄是剛剛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