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羽松原產於北美濕地區,又名美國水松,每到秋冬之際綠葉會轉紅,美麗的景象讓遊客宛如置身異國,是近年國內旅遊的熱門話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無法出國旅遊,《新頭殼》也整理了落羽松景點懶人包,大家春節連假不妨可以來一趟偽出國小旅遊。

台北大湖公園

大湖公園搭捷運即可抵達,是交通相當便利的落羽松景點。 圖:IG@rain_design1224/攝影授權

大湖公園位於台北內湖區,搭捷運就可以抵達,可以說是全台灣最方便的落羽松景點,平日就是許多人週末踏青、野餐的好去處,近期落羽松也悄悄換上冬裝,非常適合在全家大小、情侶好友捕捉落羽松美景的同時,來場野餐約會。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清澈的水流映出披上紅黃薄紗的落羽松,是秋冬不可錯過的美景(資料照)。 圖:IG@angel_lin222/攝影授權

羅東運動公園可以說是水陸落羽松最易抵達的景點了,距離市區不遠,搭乘大眾運輸也可抵達,加上公園占地廣闊,落羽松在1月多逐漸變色,清澈的水流映出披上紅黃薄紗的落羽松,絕對是秋冬不可錯過的美景。

台中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

位於泰安后里的羽粼落羽松,園內水蛙映照出落羽松倒影,隨手一拍都是絕佳美照。 圖:翻攝自「后里泰安·羽粼落羽松」臉書

台灣中部有許多洛羽松知名景點,泰安落羽松就位於泰安國小及泰安派出所旁,園區內設有各類佈景裝飾,水窪也可以拍出落羽松的倒影,園方也在水窪上也設有石頭、木頭椅等,讓大家可以輕鬆拍出網美照,不過由於泰安落羽松是私人管理,入園須清潔費50元,120公分以下免費。

台南六甲菁埔埤落羽松林

台南落羽松季開跑,預計到2月底都可以看到落羽松。 圖:取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位於六甲菁埔埤落羽松林的落羽松季已經開幕,預計到2月底之前都能看到一大片落羽松,目前落羽松已經變色,可以看的到紅、澄、綠三色的漸層,且落羽松森林前方還有一大片占地1.5公頃的油菜花田,讓旅客能一次拍到落羽松搭配油菜花田的雙重美景。

花蓮鈺展苗圃

鈺展苗圃以落羽松聞名,有「迷你版雲山水」之稱。 圖:翻攝自鈺展苗圃臉書

鄰近東華大學的鈺展苗圃,因生長於水中的落羽松爆紅,被許多網友稱為「迷你版雲山水」,是花蓮相當具代表性的落羽松景點,園區可拍攝地點還算寬廣,因此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園區內水牛、鴨子等動物可以互動,不過園區內蚊蟲較多,建議要噴了防蚊液再進入。另外,由於園區是私人土地,園方也酌收清潔費成人50元、孩童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