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主子太聰明了!國外一名女飼主Kendra凱德菈養了一隻非常聰明的貓咪「Billi比利」,為了明確知道牠的想法,凱德菈設置了一套單字按鈕讓牠隨時可以「表達意見」,沒想到牠竟然最擅長使用「Mad生氣」這個單字!

凱德菈飼養了一隻相當聰明的貓咪「Billi比利」,為了想跟牠做有效溝通,她設置了許多會發出聲音的單字按鈕(圖/IG@billispeaks)

每個按鈕代表不同的意思,有的是動作,有的是物品,有的則是心情,比利花了一段時間才熟悉並選取來表達意見(圖/IG@billispeaks)

凱德菈在地上放了許多不同顏色的按鈕,只要一按下去就會發出某個單字的音,她花了大概三個半星期的時間才讓比利按下牠貓生的第一個按鈕,凱德菈覺得非常興奮,因為藉由按鈕的互動可以讓彼此知道對方的想法,於是凱德菈越放越多單字,像是「Outside出去」、「Pets摸摸」、「Mom馬麻」、「Food食物」等等,不過這些單字花了牠將近2個月的時間才搞清楚這些「聲音」代表的意思,從那時起比利只要想要做甚麼,就會去按按鈕讓馬麻知道!

自從凱德菈設置了「Mad生氣」的按鈕之後,比利非常懂得擅用它(圖/翻攝自YT@The Dodo)

尤其是馬麻放飯太慢,讓牠肚子餓的時候(圖/翻攝自YT@The Dodo)

後來凱德菈想要進一步了解比利的「心情」,特地增加「Mad生氣」的按鈕,聰明的比利彷彿了解只要不開心,按下這個綠色按鈕馬麻就會立刻過來關切,後來這個按鈕就變成牠最愛使用的單字!凱德菈還觀察到,當自己晚放飯時,比利就會不停地按下「生氣」的鈕彷彿在抗議:「我生氣了,因為妳不給我我想要的東西!」凱德菈笑說比利彷彿從上輩子就知道如何完美地使用「生氣」這個字,而牠也懂得如何利用按鈕與人類做溝通的連結。

不過比利也會對奴才表示喜愛(圖/翻攝自YT@The Dodo)

雖然比利不會說話,但是能透過按鈕互動去了解彼此的想法,真是太聰明了呢!(圖/翻攝自YT@The Dodo)

現在比利擁有的按鈕越來越多,甚至出現「I Love You我愛你」、「Catnip貓薄荷」、「Play遊戲」、「Happy開心」等等,而比利經常能準確地表達想法,讓許多網友直呼真的是太聰明了!大家如果對比利很好奇,不妨去追蹤一下牠的IG帳號,現在快來看看這段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