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寒流一波接一波,也讓各地梅花接連綻放,山林猶如披上一層細雪,相當浪漫,《新頭殼》也為大家精選了全台5處不可錯過的賞梅景點,趕快把握難得的花季,一探帶著冷冽清香的雪白世界。

新北市-烘爐地

新北市的烘爐地除了是拜拜、賞夜的好去處以外,也是北台灣賞梅的熱門景點之一。 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說到烘爐地,許多人一定會想到是靈驗的廟宇、夜裡俯瞰城市景觀的好去處,不過烘爐地也是北台灣賞梅的熱門景點之一,雪白的梅花點綴山頭,也為這片聖地增添一點浪漫的色彩,加上巨大的土地公像,是許多攝影愛好者必拍的景點。

桃園-角板山

角板山梅園種有300棵梅樹,是北台灣最大的梅園之一。 圖:翻攝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角板山是北台灣賞梅著名景點,角板山行館梅園面積2公頃,種植近300棵梅樹,老梅樹於民國50年間栽種,為北台灣最大的梅園之一,每到花季滿園的雪白景象,總是吸引滿滿遊客。園內還有角板山行館、思親亭、戰備隧道、樟腦文史特展館、景觀池等區,非常適合安排一日遊。

南投-九尖茶廠

南投的九尖茶廠有一整條賞梅步道,山頭披上雪白的梅花,隨手一拍都相當富有詩意。 圖:翻攝自九尖茶廠臉書

以「梅」出名的南投縣市,有許多賞梅景點,位在國姓九份二山的九尖茶廠,梅花都跟人差不多高,不論大人小孩都可以輕鬆跟梅花合影,一整條蜿蜒的步道種滿梅花,梅枝彎曲身展形成個小隧道,隨手拍都如國畫般優美。不過,九尖茶廠的賞梅步道斜波較陡,推嬰兒車或是行動不便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嘉義縣-梅山公園

嘉義的梅山公園園內種有3千株梅樹,是全台相當知名的賞梅景點。 圖:翻攝自臉書「台3明珠-梅山公園」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市的梅山公園,日據昭和九年即開始種植梅樹,至今園內已有3千株梅花樹,枝頭上點點雪白,彷彿被初雪覆蓋一般,每到花期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原本都在元旦前後開花,不過今年花期較為延後,在年曆過年期間也可以看到梅花。另外,園中遍植梅樹、桃、李、牡丹、杜鵑、櫻花、聖誕紅等花木,全年都可以看到花開滿山園。

高雄-六龜寶來

高雄六龜寶來是台灣最南端的賞梅地點,同時也是著名的溫泉區。 圖:翻攝自六龜區公所臉書

前一陣子天氣冷颼颼,高雄六龜寶來地區的梅花也陸續開花,六龜梅花林佔地總面積400公頃,約有1萬2千棵梅樹,可謂是全台最南端的賞梅地點,除了賞梅以外,六龜寶來也是著名的溫泉區,泉湯是弱鹼性碳酸氫鈉泉,到訪高雄的大家不妨可以來趟賞梅溫泉之旅。區公所也貼心提醒大家,若想捕捉雪白的梅花景,每天上午10點前或下午3至5點,是最佳拍攝時機。

同時也提醒大家,今年因寒流及乾旱影響,部分地區梅花花期有些許變動,建議出遊前要先確認花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