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將降低緬甸軍方所有貼文和帳號的能見度,因為他們自本月1日發動政變逮捕多位文人政府領袖之後,「持續散播不實消息」。

路透社報導,臉書種種措施並非禁令,而是控制有多少人可以看見相關內容。臉書在聲明中說,相關措施將實施於緬甸軍方經營的粉絲專頁、一位發言人的頁面,以及「其他由軍方掌控、一再違反我們不實訊息政策的粉絲專頁」。

軍方掌控的粉絲專頁同樣不會出現在動態消息的「推薦」內容。

社交媒體龍頭臉書表示,緬甸各政府機構也將無法與全球各國當局一樣,透過正常管道向臉書寄發移除內容的要求。

臉書亞太新興國家公共政策主任佛蘭克爾(RafaelFrankel)說:「同時間,我們保障內容,包括政治言論,允許緬甸人民發聲並向全世界展現國家內部發生之事。」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逮捕國務資政、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等多位高階領袖之後,全國各地有成千上萬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