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乍暖,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百株以上的河津櫻粉嫩綻放迎接春日,萬木爭春,為櫻花大道揮灑出粉紅色幸福花海,漫步其中,忘卻煩惱及緊湊的都市節奏。

新北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隊長李俊儒指出,新店陽光運動園區(陽光路口公園至溪洲公園)的河津櫻最近正值開花季,粉紅花朵嬌豔綻放,河津櫻花期約至3月中旬,陽光運動公園交通便利,無論是捷運、公車或民眾自行開車,賞櫻行程也可以很輕鬆自在,歡迎大家多利用春節假期,走訪陽光運動園區,徜徉在夢幻櫻花的美景。

李俊儒表示,河津櫻晝夜展現不同風貌,清晨時分呈現清新嬌嫩,夜幕低垂時又別有沉靜韻味。住在附近的陳小姐表示,今年的花況堪稱是10年最美麗、最大朵,尤其是入口處靠近停車場及廁所的櫻花樹,被當地民眾稱為「櫻花王」,最受大家歡迎,拍照都要輪流等候,「我每天都來拍,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李俊儒特別提醒民眾,配合中央防疫措施,民眾進入公園請配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落實防疫作為。

高攤處提供前往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交通資訊:
1.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捷運:新店線或小碧潭線至小碧潭站步行至陽光橋後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公車:8、202、202區、208、208區、248、624、905區、906區、橘1及橘9線至陽光運動園區站下車後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2.自行開車前往
國道1號:由圓山交流道下,接建國高架道路續行辛亥路,沿基隆路高架道至環河快速道路接續碧潭大橋、安業街行駛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國道3號:
(1)由新店交流道下,接中興路、碧潭大橋、安業路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2)由安坑交流道下,接安康路、安和路、安利街、安業街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百株以上的河津櫻粉嫩綻放迎接春日。   圖: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百株以上的河津櫻粉嫩綻放,是春節出遊好去處。   圖: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