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美濃區公所推動區內特色,將藝術文化與地景景觀結合,每年秋冬休耕期打造七大花海美景,提供民眾在過年期間休閒、賞花的好去處,今年共分佈於美濃湖畔、通往杉林與甲仙之中山路段、通往六龜與高樹台28線省道以及瀰濃奉茶亭等周邊四大賞花專區,沿途約31公頃,花期預計至2月16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避免人潮群聚造成防疫破口,美濃區公所停止所有美濃秋冬樂活嘉年華戶外活動,僅將已設置好的靜態裝置展出於美濃湖畔周邊,並特別打造夜間裝置營造農村地方創生,由在地青年竹藝工作者及社區發展協會,齊力以竹、草、繩編打造美濃湖畔農村藝術裝置。 此外,為迎接金牛年及六堆開庄300週年,在裝置上打造金牛意象,更結合六堆運動呈現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競賽與奔跑的運動精神。

美濃區長鍾炳光表示,秋冬嘉年華雖取消動態活動,但靜態活動還是非常美,FOLLW美濃就對了,秋冬限定絕美的秘境就在零污染獨立的美濃,歡迎民眾安排到此來放鬆旅行,賞花散步環湖、漫遊老街、品嚐客庄在地美食。

四大花區花期從即日起一直到大年初五,美濃湖畔農村裝置藝術將配合第56屆六堆運動會在美濃展期延續到4月11日,春節期間及周末假日。美濃區公所提醒不管是室內或戶外都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來趟安全又溫暖的美濃之旅。

 

美濃區長鍾炳光歡迎民眾春節期間到美濃一遊。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