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第一種子「台捷組合」謝淑薇與史翠可娃,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首輪歷經3盤逾2小時大戰,以6比4、5比7、6比4擊退澳洲搭檔,驚險挺進下一輪。

謝淑薇和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2020年表現銳不可擋,兩人聯手拿下4座巡迴賽冠軍與大滿貫澳網女子雙打亞軍,單季戰績是傲人的23勝2負,也讓謝淑薇生涯第一次以年終雙打球后身分結束賽季。

今天出戰地主澳洲外卡組合艾娃(Destanee Aiava)/夏瑪(Astra Sharma),台捷組合前5局以3比2領先,接著連下兩局一度以5比2拉開差距,不過對手也不甘示弱連追兩局,最後澳洲組合在第10局發生一次反手拍非受迫失誤,台捷組合花了37分鐘以6比4先下一城。

第2盤前兩局謝淑薇和史翠可娃氣勢如虹,只掉1分以2比0取得上風,但接下來澳洲組合重整旗鼓先是追至5比5平手,進入搶七後再連奪2局,以7比5還以顏色。

進入決勝第3盤,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前8局4比4不分上下,然而台捷組合技高一籌,最後兩局穩住局面,再以6比4拿下第3盤,鏖戰2小時3分鐘後驚險獲勝。

「台捷組合」謝淑薇與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   圖 : 翻攝自wta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