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稍早與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進行上任以來第一次午餐。以後也將定期共進午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賀錦麗此舉是為了要熟稔外交事務,以利將來角逐總統大位。

CNN報導指出,美國的副總統有和國務卿密切合作的傳統。拜登(Joe Biden)還是副總統期間,就常請當時的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共進午餐。當然,副總統能扮演什麼角色,取決於總統的想法與安排。白宮消息人士指出,拜登信任賀錦麗,也信任布林肯,並且希望他們能建立良好的關係。

CNN報導,賀錦麗希望能在副總統這個角色上有所建樹。與國務卿共進午餐,不啻是她的在職進修,有利於她將來爭取接替總統大位。

為了幫助自己學習掌握外交事務,賀錦麗還挑選了一名職業外交官來領導她的國家安全團隊。 她的國家安全顧問麥克埃爾唐尼(Nancy McEldowney)是國務院的資深人士,曾在外交部門服務30多年。 前國務院官員韋爾維爾(Melanne Verveer)指出, 麥克埃爾唐尼的外交經歷將為賀錦麗帶來極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