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連假今天(10日)正式開始,明天(11日)就是除夕夜,家家戶戶都開始大掃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小年夜適逢週三停收垃圾且為放假日,但考量市民返鄉過年或連假有垃圾清運需求,今天加收一般垃圾、廚餘、資源回收物及大型廢棄物;明天除夕中午及夜間兩時段也加班收運垃圾,但初一(12日)到初三(14日)則不收垃圾。

環保局指出,明天中午將以播放音樂方式通知市民清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晚間各區清潔隊則依往常收運時間、地點收運垃圾;而初一到初三休息照慣例休息3天,讓清潔隊員也過個好年,不過民眾若有需求,仍可至33處限時收受點丟垃圾。初四清潔隊就提早開工,恢復清運。

環保局也呼籲及鼓勵眾把握「吃多少,煮多少」原則,避免產生過多廚餘及垃圾,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期間可先將廚餘去除水分妥善打包及冷藏,等到初四再將廚餘交給清潔隊處理。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在進行大掃除時,不要忘記清理住家附近的積水容器,防止病媒蚊孳生。此外,年終大掃除期間收運方式與平常相同,一般垃圾須使用台北市「專用垃圾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