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方政變奪權引爆人民怒火,不甩集會禁令,連續4天走上街頭示威抗議,要求釋放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警方今(9)日發射水砲、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驅散民眾,4人被子彈打傷,其中一名婦女頭部中彈命危。

緬甸軍方2月1日以「選舉舞弊」為由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的民選政府發動政變,包括翁山蘇姬、總統溫敏(Win Myint)在內多名執政黨高層遭軍方逮捕,宣布國家進入1年的緊急狀態。

軍方政變後,數以萬計民眾連日來在全國各地集結示威,雖然軍方嚴正警告別再有進一步抗議,宣布第二大城市瓦城(Mandalay)進入戒嚴,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今天罕見對全國發表談話,表示軍政府將會重新舉行選舉,並將政權交給勝選者,仍無法阻止人民反政變的聲浪。

路透社報導,首都奈比多(Naypyidaw)警方繼出動水砲驅離民眾後,今天對空開槍並發射橡膠子彈,導致4人受傷送醫,其中一位婦女頭部中彈。一名醫生表示,這名婦女頭部遭受很可能致命的傷勢,子彈卡在她體內,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根據X光片,是一發實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