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各位朋友新年快樂!相信大家都知道,去年鼠年對全世界而言都是充滿挑戰、考驗的一年,但黑暗後總會黎明,終於要迎來嶄新一年,辛丑牛年了!辛丑年又稱為金牛年,也是財庫年,所以今年是創造財富、開闢財源的好時機!尤其是今天要分享的農曆一月運勢,是一年的初始,更是要好好把握,奠定未來一年的好運基礎! 農曆一月是庚寅月,也是驛馬月,表示很多事情都在變化、更動之中。這時要格外發揮應變能力,且不要畏懼改變,因為好的機會就在變動中產生。除了外在環境的變化外,也建議你要主動出擊,你可以規劃一些好的提案,尋求合作對象或跟公司爭取表現的機會,這個月都很容易獲得好的助緣。 有句話說:「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建議在這個月中,可以在做一些新的陳列佈置,比方放置綠色的盆栽,對應春天的木行能量,或者配戴綠色的寶石,如東菱玉。而在明財位,也就是打開大門進去四十五度的地方,擺放上新的銅雕或陶瓷的聚寶盆。或者,掛上新的風水畫、風水簾,以及在大門入口處、床邊,放上新的地墊。帶給居家空間有種耳目一新的感受,進而創造新氣象,帶來新契機!

★鼠

這個月對鼠朋友來說,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你會發現自己從內到外都有所改變,內在的你會渴望求新求變,想結識新的人脈,或認識新的客戶。外在的你也會開始變得做一些不同於以往的打扮,希望有更多新鮮感,這些轉變都很符合驛馬月的狀態,相信你能在改變中,尋找到新方向,或者激盪出更多新靈感!

在五行上,鼠朋友跟寅月是「水木相生」,所以很多事情你只要順勢而為,就可以達到不錯的成績。鼠朋友本來個性就很機靈、反應快,這個月你更是要徹底發揮自己的優點,當發現有什麼新商機時,或者在投資上有什麼賺錢的新動向,就趕快投入,有機會大賺一筆。而這種好運,格外有利於進出口貿易業、運動用品業的鼠朋友喔!

雖然這個月整體運勢相當不錯,但由於你可能之前已經連續好幾個月一直勞心勞力,讓你現在的內心常有疲憊感,此時建議盡量放輕鬆,可以去找有水晶岩盤的地方靜坐,補充一下能量,或者在家找個舒適的角落聽聽音樂,喝喝阿里山咖啡,都是很好的放鬆方式!

另外,這個月要注意身邊親友的健康狀況,尤其是年長的長輩,可能會出現身體不適的情形,切記不要輕忽,要及早帶他去就診或做檢查,並可以經常念誦《藥師佛心咒》回向給這些親友長輩,祝福他們身體早日健康。

※幸運色:銀白色

※貴人生肖:龍

※開運小方法:經常佩戴刻有財寶天王種子字的銀飾,有助催發財氣,提升事業好運。

★牛

牛朋友在這個月有吉星相助,對今年來說是個好的開始,可以發光發熱,被需多人需要。且人緣超旺,所到之處都受到許多人的歡迎,如果你參加聚會,肯定是人群中最受矚目的焦點。此時也會出現很多人想跟你合作,或者找你投資,也要人想借重你的人氣更上層樓,但在這多方邀約中,一定要小心判斷,以免誤入陷阱而不自知。

這個月也非常有利於戀情的開展,假使牛朋友有心儀已久的對象,這時候就要勇敢地追愛,你的主動會換來對方善意的回應,很快開展新戀情喔!又或者想求婚的牛朋友,此時也可把握好機會,只要你拿出誠意跟勇氣,對方點頭答應的機會是非常大的喔!

這個月在五行上是「木土相剋」,表示你行事上一定不要樂觀過頭,當有人一直慫恿你拿錢投資,或者想找你合作並不斷勾勒美好遠景時,一定要冷靜對待,凡事多想一想,且要多方請教意見,千萬別一直衝動就下決定喔,也別輕易離職。尤其是從事房地產業、農業方面的牛朋友,要格外謹慎。

另外,這個月要盡量作息正常,夜晚時不要在外流連,如果出入醫院,或者墓地之類的地方,回到家中要點個薰香做淨化,或者要善用除穢噴霧,轉化一下氣場,去除穢氣。

※幸運色:粉紅色 

※貴人生肖:雞

※開運小方法:多佩戴粉晶飾品,搭配狐狸或花朵墜飾,可強化桃花人緣磁場。

★虎

這個月犯月太歲,會比較波折,老虎本身是驛馬,剛好又碰到驛馬月,所以關鍵是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徹底發揮自己的應變能力,因為各種突發狀況可說是接踵而來,讓你應接不暇,比方說你臨危授命,被主管派去跟一個超難溝通的客戶談判,又或者某項在進展中的工作突然因合作對象反悔而中斷,這些突如其來的狀況考驗著你。

自尊心強烈的虎朋友,很在乎別人的評價,偏偏在你忙得團團轉的時候,還聽到有人在背後說小話,嫌你表現不佳之類的,讓你有些火大。但切記不要因此而跟人起衝突,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反而會製造更多的麻煩!

這個月的五行能量是「木木相扶」,也就是說你要靠貴人的力量,來化解眼前的難題。所以當經手的事務起變化,或者與人談判不順時,不要乾著急,也不要慌亂,先冷靜下來看看還有誰能夠伸出援手,尤其是從事文教業、或在司法界工作的虎朋友,尤其要借重貴人的力量來幫助你化險為夷。

這個月要小心會有血光之災,接觸刀具之類的利器時,格外要謹慎,開車族出門也要注意安全,別跟他車擦撞。想化解血光之災的朋友可以多做煙供,或者是主動捐血,捐錢,做善事,也是化災的一個方式!

※幸運色:黑色 

※貴人生肖:馬

※開運小方法:隨身佩戴黑曜石配件,有助淨化負面磁場,提升好運。如果家裡有黑曜石心經球 ,就可以常常去摸他抱他,讓你恢復元氣,消除疲勞。

★兔

這個月的兔朋友會遇到一些意外機運,比方說接到某個來自遠地的工作邀約,或者透過社交網站平台,認識了一個從遠方而來的貴人,對方給你的一些誠懇建議,幫助你化解某些難關,甚至開闢新財源。

然而,近來的兔朋友最重要的課題,還不在於事業拓展上,而是健康有沒有亮起紅燈,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要善用這個月「木木相扶」的五行能量,凡事保持冷靜,借力使力,不要什麼事都親力親為,或者主動開口請他人相助,就比較能順利克服關卡,也讓別人有表現的機會,尤其從事家具業、或者當公務員的兔朋友,這時很需要善用木行能量為自己開運,假日時到郊外走走,多接觸草木,會是很好舒緩身心,轉化磁場的方式喔!

而在健康問題上,這陣子的兔朋友可能會有失眠,或者睡不好的狀況,建議睡前可以點個薰香,尤其是出差時更要點除障香。淨化一下空間。或者可以至少靜坐十分鐘,有助於舒緩緊張的壓力,讓內心恢復平靜,睡眠品質自然大為提昇。

 ※幸運色:綠色 

※貴人生肖:狗

※開運小方法:多吃青菜,養盆栽,穿綠色的內衣。佩戴玉石飾品,如翡翠,以木木相扶的概念生旺自己,開啟事業運。

★龍

對龍朋友來說,這個月充滿著變數,有好也有壞。好的方面,你可能有機會被挖角,或是升任更高的職位。而一些在過去幾個月求職不順的龍朋友,也可望在近期找到新工作,記得多丟幾份應徵履歷,相信不久之後,就會有佳音喔!

至於壞的變動方面,主要是落在人際關係上頭。可能有某個你很信賴的朋友,被你發現他其實欺騙了你,又或者是在職場上遇到某位一直跟你競爭的同事,各種大小事都愛跟你比較,讓你覺得心煩意亂,建議你要沉穩地應對,也不需要跟對方過度計較,這樣反而捲入對方設定的戰局,做好自己的分內工作,自然就能受到上司的肯定。

這個月的五行能量是「木土相剋」,所以很多事情想順利過關,就必須改變自己的態度要懂得感恩,多展現熱情開朗的一面,尤其是從事土地買賣、法律顧問方面工作的龍朋友,更要經常面帶微笑,親切感會幫助你行事更順遂!

而在投資理財上,龍朋友要靈活運用手頭的資金,可以多考慮定期定額的投資。

※幸運色:正紅色 

※貴人生肖:猴

※開運小方法:穿紅衣,多曬曬太陽,吃辣椒,吃草莓。佩戴紅瑪瑙、紅硃砂,飾品可助補充火行能量,提升整體運勢,使行事更順遂。 

★蛇

金牛年一開春,蛇朋友就好運不斷,並可感受到去年下半年的努力累積,如今都已轉換成堅強的實力。比方說去年有再進修的朋友,今年就可以拿自己學習到的知識,在職場上好好運用。或者是過去累積的人脈,如今也帶來深厚的助力,幫助你擴張事業藍圖。

這個月有一些可以幫助蛇朋友逢凶化吉的吉星入駐,所以當蛇朋友遇到事情卡關時,千萬不要過度緊張,先冷靜一下,看清楚形勢,只要你平穩地應對,事情就會迎刃而解,不用太焦慮喔!你所付出的努力,會獲得相應的回報。

而在五行屬性上,這個月是「木火相生」的能量,非常適合做一些衝刺,做大膽的嘗試,放大自己的格局,假使是作業務的朋友,一定要把握時機勤跑客戶。而如果你是個創作者,這時候也可以好好盡情揮灑才華,會呈現出很棒的作品。從事手工藝品業,以及表演藝術類的蛇朋友,會格外感受到這股「木火相生」的能量,充滿積極向上的動力。

雖然一心想創造更多高峰,但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還是要謹慎一些。近來可能會遇到一些滿愛說三道四,口舌是非比較多的人,不管對方是你的同事還是必須合作的對象,都要提防一下,跟他們保持適當的距離,是明哲保身之道!

※幸運色:綠色 

※貴人生肖:牛

※開運小方法:多看大自然,多到戶外走走,吃奇異果,戴天河石、東菱玉飾品,能活絡事業運,使推動的計劃更容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