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8日)宣布將有意爭取代表國民黨2024年總統初選,表示要讓52台還給中天,更表示台灣應該「經濟靠中國,國安靠美國」,掀起熱議。今(9日)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指出其說法與前年韓國瑜概括自己對外交政策的說法相似,質疑:「複製韓國瑜說詞,老趙變不出新把戲?」

今下午,林俊憲在臉書發布貼文,提到從趙少康宣布回歸國民黨後,動作頻頻,先是說要選黨主席,後來直接跳過這個步驟,直接說要選總統,最近更是開始談起政見,彷彿代表國民黨參選已成定局一般。

林俊憲說道,趙少康先是說要讓52台還給中天,但根本不是總統的職權,現在又說「經濟靠中國、國安靠美國」,但是仔細一想,這不就是韓國瑜的說法嗎?他指出,韓國瑜在前年訪問美國後,說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來概括他的外交政策,結果反被國台辦打臉「攀關係」。美國沒靠到,差點就連最依賴的中國都不給靠了。

林俊憲表示,這套說法,在去年大選韓國瑜慘敗後就已經證明行不通,台灣人不可能接受,現在他再提,只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真的要完全複製韓國瑜路線、做韓國瑜的繼承者來凝聚韓粉,另外一種,就是老趙還活在二十幾年前的時代,「真的變不出新把戲了」。

今(9日)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趙少康說法與前年韓國瑜概括對外交政策的說法相似,「複製韓國瑜說詞,老趙變不出新把戲?」   圖:翻攝自林俊憲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