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連續發生2起有感地震,相較7日時發生規模6.1地震,國家級地震警報狂響逾12次,今日卻完全沒有通知,讓許多民眾深感疑惑。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8)日表示,國家級警報「無聊到極點、一點用都沒有」,還示範如何關閉通知,引發大批網友撻伐。名嘴李正皓今日諷刺,他是在向江啟臣喊話,早點發警報說要選黨主席有什麼用,江啟臣還不是躺在床上一籌莫展。

趙少康昨日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地震警報原是好意,但半夜聽到通知也只能躺在床上一籌莫展,況且也不能坐電梯,根本無處可跑。他還批評地震警報發布時間太慢,若國家地震中心真的有本事,應該提早30秒發布通知警告民眾,讓大家有時間因應。

趙少康說,若換他來負責,以後30秒前就要預報,如果做不到就乾脆不要預報了,接著還在節目中示範如何關閉警報通知,以免地震來時通知也沒有用,大家手忙腳亂不知道該怎麼辦,他此舉受到眾多網友砲轟,痛批他只會出一張嘴。

針對趙少康此番言論,李正皓諷刺說道,大家不要罵趙先生了,他是在跟江啟臣喊話。翻成白話文大概的意思是,早點跟江啟臣發警報說要選黨主席有什麼用?江啟臣還不是躺在床上一籌莫展,大概是這樣,沒事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