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總部」提出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行動,日前也將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送至中選會,對於有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於政論節目稱,「才在連署階段就急著要拍影片,是有多怕被罷掉?」等語,陳柏惟今天(9日)受訪時說,這年來按照自己步調走,因為他們帶著有色玻璃鏡片才會這樣認為,「我只能說不要想太多,你在這世界上沒有那麼重要」。

陳柏惟指出,2月1年日在臉書推出「立委的一天」回顧影片以及走春行程,都是預計的規畫,他們的罷免案會造成效應是,藍營支持者帶上有色玻璃鏡片,「有理由說我出來走就是害怕、我做事就是要讓人覺得有做事」。

陳柏惟說,這一年來,他關注議題、專研發言內容都是在專注國家安全、國民安全,會按照自己步調走,「我只能說不要想太多,你在這世界上沒有那麼重要」。

罷免陳柏惟提案領銜人楊文元8日將4357份罷免提議書送到中選會並提出罷免4大理由,一、政見承諾持續跳票,包括中火停機一天也做不到;二、陳柏惟身為台中立委,卻不關心選區,全國廣開服務處,從桃園、新竹再開到台南,跟前議員王浩宇一樣是「全國不分區」;三、陳柏惟在立法院和社群媒體發言和行為都是「大港你贏了」、「我很會打架啦」、「一打三十五」,令人無言;四、人民就是不想吃萊豬,陳柏惟卻一路護航,還拍片說蜜汁火腿超好吃,萊豬表決上贊成萊豬進口,把台中第二選區人民的食安和健康放在哪裡?

陳柏惟受訪時強調,豬肉出口額在20年前是台灣第三大,在台灣口蹄疫拔針後,想和世界做豬肉貿易,不能拒絕別人的商品進口,若罷免團體認為他在萊豬表決時不投票還比較好,他大可不出席當天的院會,但他認為開放進口對台灣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