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8日)宣布將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年總統,引發政壇關注,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時表示,尊重趙少康的選擇,給予祝福與尊重;綠委莊瑞雄則說,國民黨若持續深藍化、親中化,無法爭取中間選民支持。

趙少康上周回歸國民黨並表態參選黨主席,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更稱,將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力促兩岸和平與國內兩大黨和解。

對此,劉世芳說,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年滿40歲都可以選總統,我們就祝福,若是代表國民黨選的話,就是黨內家務事,我們也尊重。

對於趙少康稱要力促兩岸和平與國內兩大黨和解,劉世芳說,這都是目標,但如何達到目標、如何說服國人,不要讓國人認為國民黨是一個卑躬屈膝、在習大大壓力之下爭取來的和平,這種和平對台灣主權一點幫助都沒有。

莊瑞雄認為,趙少康說要參選,目的是要「刺激一下」、把聲量拉到最高,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互相拉抬,趙是媒體人沒有包袱,了不起回歸原點,卻傷到國民黨,這種出場方式無法團結任何人。

莊瑞雄提及,不得不說,趙少康是個設定議題、引起討論的高手,回來就說要當黨主席,「說不要卡我、要選總統」,這不是真得想選的人的做法;他認為,若國民黨持續深藍化、親中化,趙少康路線持續下去,這對國民黨沒有好處,也無法爭取中間選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