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罷免台灣基進立委而發起的「刪Q總部」,自2月1日宣布正式成立後,約5天就達成第一階段連署門檻,今(8日)赴中央選舉委員會送交罷免提案,罷免領銜人楊文元表示,一開始他們預測陳柏惟只是「討厭鬼」等級,之後才發現陳柏惟已是「顧人怨」等級。

楊文元表示,陳柏惟是台中市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的立委,不關心選區,卻在全國廣開服務處,真的是「前有全國不分區的王浩宇議員,現在有陳大立委,是全國不分區(立委)」;且陳柏惟的對外發言,諸如罵三字眼、自稱很會打架、要一打35人等,大家覺得選區的選民有沒有很無言?再加上陳柏惟一路護航萊豬進口,到底把選區人民的健康放在哪裡?

楊文元也提到,陳柏惟日前在公開場合對媒體說,「會對選我的11萬選民負責」,可是台中第二選區,總共有37萬人,那剩下的26萬人要怎麼辦?陳柏惟有沒有在替他們想?

楊文元接著說,他們一開始預測陳柏惟只是「討厭鬼」等級,預設的罷免連署難度會很高,因此第一階段連署目標只訂3500份,後來發覺,原來陳柏惟是「顧人怨」等級。連署書就一路從3000份飆到5000多份,去除資料填寫不完整、不清楚的連署書後,今天總共送出4357份連署書至中選會提案。

媒體也問及,若總統蔡英文比照黃捷罷免案,又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出要守住陳柏惟?楊文元「我很害怕」,每次在募集連署書,都會有民眾問,參與連署後會不會被查水表,他們這些站出來的人其實都很害怕,所以面對這個問題,他只能說,他很害怕,但仍選擇勇敢站出來。

楊文元也強調,「刪Q行動」無關統獨問題,也沒有藍綠問題,今天如果總統蔡英文願意支持他們,他們真的很歡迎,其它政黨願意支持他們、甚至台灣基進要支持他們,他們都很歡迎。

刪Q行動領銜人楊文元。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