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過去曾在書店化身一日店員「馬大九」、外送員「馬大九」現身台北市中正區北一女中,引發眾人熱議「是前總統耶!卸任後搞笑無極限」、「想遇到」。日前,馬大九再次出動體驗「常民生活」辦年貨,但此次不僅暴露馬大九搭公車與悠遊卡非常不熟、不知道怎麼投錢搭乘之外,連搭捷運買票也非常「陌生」。然而,馬大九依然颳起一陣旋風,不少民眾紛紛爭要求合照與搶拿春聯,甚至握手「沾喜氣」。

針對外送平台在台灣迅速崛起,馬英九昔日就曾「兼職外快」,帶著口罩、背著印有「馬大九外送」的包包抵達北一女,馬上吸引許多學生的目光和校內圍觀,隨後,該名外送員從袋子中拿出一袋食物,再脫下口罩,讓在場學生尖叫,並且與北一女的學生合影。

而今年馬英九維持歲末迎新寫春聯的舊習,將親筆春聯與特製口罩發給台北市民。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主題設定為馬大九體驗「常民生活」辦年貨,設定搭公車、搭捷運到南門市場與西門町,購買年菜與新衣除舊佈新。然而,此次不僅暴露馬大九搭公車與悠遊卡非常不熟、不知道怎麼投錢搭乘之外,連搭捷運買票也非常「陌生」,讓公車司機立刻罹患「尷尬癌」。

不過,不少民眾仍在影片留言稱讚:「馬總統是我心目中的好總統,具備絕佳的氣度與高度格局,在看到馬總統跳舞那段,我不斷回放多遍,一邊看一邊大笑 好萌的臉部表情和動作,實在是可愛至極,我笑到家人都來跟著一起看一邊笑 謝謝馬總統讓我們在現在艱難的時刻中,體會這種純真美善的感覺」、「馬總統笨拙的舞姿超可愛,希望這麼優秀的總統永遠健康快樂年輕!您的好,時間越久就越能顯現」、「最真實的馬總統、單純又不失幽默、親和力由心發起、正能量滿滿、超親民讚讚讚」、「馬總統新年快樂,我很懷念您執政的那八年」、「好想拿到馬前總統寫的春聯喔」、「不老男神」等語。

馬大九到西門町美國街添新衣   圖:擷取自YT

馬大九出任務辦年貨   圖:擷取自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