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威脅全球已經1年多,以色列得益於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輝瑞(Pfizer)執行長私交甚篤,並以國人隱私作為代價,得以全面接種輝瑞武肺疫苗。該國外交部宣布,即日起駐外單位人員也開始接種,包括駐新德里與孟買的使館人員,第一批在5日接種的駐英國外交人員已經在返回英國途中,而其他駐歐洲、非洲等人員陸續被召回接種。

在全以色列超過342萬人接種輝瑞疫苗第一劑後,目前民眾開始陸續接種第二劑疫苗,已經有超過200萬人接種完成。以色列外交部7日宣布,該國駐外人員也開打,他們陸續被召回國內施打疫苗,最先完成的是駐倫敦外交人員,將在數星期後再回以色列接種第二劑疫苗。

以國外交部長加比(Gabi Ashkenazi)表示,這些駐外使館是以色列前哨,在此疫情嚴峻時刻,保護外交人員的健康非常重要,因此遍布各國的使館人員都必須接種疫苗,才能繼續為世界各地的以色列人民服務。

當地媒體報導,除了駐倫敦使館人員接種,在返英途中外,包括駐新德里使館的10名外交官,以及駐孟買領事館的工作人員也已經接種疫苗,這些從外地召回的外交人員都被安置在防疫旅館中,幾天後再返回印度。

身處疫情嚴重區域的駐非洲使館人員也被召回,他們將搭乘疫苗專機,預計當地時間週四(11日)抵達以色列。

自從去年底大規模為全國民眾施打輝瑞疫苗以來,目前以色列有超過342萬人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占約1/3人口,其中8成是60歲以上長者;超過200萬人也已經接種第二劑,成效如何,全世界都在關心。